價格降下來、口罩戴起來! 蔡英文、蘇貞昌加強宣導新實名制

▲▼蔡英文提醒口罩實名制新政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提醒口罩實名制新政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內口罩供應較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實名制口罩新措施上路,「9片變10片、每片降1元、廠商統一包裝」。總統蔡英文、蘇揆9日也分別在臉書加強宣導,呼籲民眾「價格降下來、口罩戴起來」。

蔡總統說,配合秋冬防疫專案,防疫措施的強度已經全面提高。考慮到大家進出公共場所都一定要戴口罩,口罩消耗速度比較快,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實名制口罩「9片變10片、每片降1元、廠商統一包裝」。

至於上路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降價增量的實名制口罩,藥局12月31日起買得到,超商12月21日起可預/續購,2021年1月4日可取貨,請大家順手分享告訴大家。

而年底跨年活動多,蘇貞昌特別拜託民眾,人潮聚集處,儘量保持社交距離、多配合秋冬專案,去室內人多密集的場所必戴口罩,屢勸不聽者將裁罰3000至15000元不等的罰鍰。

實名制口罩新規則:

一、9片變10片:從14天9片,增加成14天10片。

二、每片降1元:從一片5元,減少成一片4元,一次買10片只要40元(超商加收7元運費)。

三、廠商統一包裝:為了有效追溯來源,實名制口罩將由廠商直接包裝,並在包裝袋上明確標示許可證字號、廠商名稱等資訊,方便大家辨識,又能減少藥局和超商負擔。

▼蘇貞昌提醒口罩實名制上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提醒口罩實名制上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
青山宮遶境林昶佐「爽了一整天」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
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

更多熱門新聞...

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開事後檢討會
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4萬
青山宮道歉了!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