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女童遭囚12年!母愧疚「沒讓女兒上學」 高雄社會局出手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彰化一名11歲謝姓女童在父母離異後,被林姓母親帶走,失蹤長達12年,期間沒有就學也沒有健保紀錄,形同人間蒸發。日前警方發現林母在高雄某百貨出現消費紀錄,循線到鹽埕住處查訪,終於尋獲失蹤的謝姓女子,高雄市社會局9日獲知消息後也派社工前往訪談,媽媽表示對未讓女兒就學感到愧疚,未來社會局將連結教育局提供後續服務。

▲▼ 彰化女童遭母親軟禁12年,最後在高雄鹽埕區一處套房被找到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女童遭母親軟禁12年,最後在高雄鹽埕區一處套房被找到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謝姓女童就讀小學五年級時,父母因感情生變而離婚,法院審酌後將女童的監護權判給父親,不過林姓母親卻利用探視機會將女童帶走,謝姓父親12年來多次嘗試尋找女兒都未果。警方近日掌握到林母在高雄某百貨有消費紀錄,調閱監視器以車牌追人,循線找到林母在鹽埕區租處大樓。

▲▼警方循線到林母鹽埕租處大樓找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循線到林母鹽埕租處大樓找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循線到林母鹽埕租處大樓找人。(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遭母親囚禁了12年的謝女,被救出時已經23歲,但體重卻僅有32公斤,瘦成了皮包骨;而林女為了擔心女兒被找到,多年來不讓她外出上學、就醫,盡可能杜絕一切外界往來,長年多待在家中,也因此謝女被尋獲時已出現明顯接觸障礙。

警方7日尋獲女兒後,將她交予彰化的爸爸,但因女兒表示思念媽媽,不願與爸爸同住,爸爸同意媽媽於8日帶女兒返回高雄,但父女有留下聯絡方式。

▲父女倆留下line聯絡方式。(圖/記者唐詠絮攝)

▲父女倆留下line聯絡方式。(圖/記者唐詠絮攝)

高雄市社會局9日獲知消息後,下午即派社工前往租處訪談,關心母女生活狀況及女兒身心受照顧情形等進行;據了解,林母設籍台中,謝女設籍彰化,母女均無福利與身障身分,12年來在高雄多處租屋生活,「媽媽對未讓女兒讀書相當愧疚,希望能補救」,社工後續協助申請健保卡安排女兒進行身心健康檢查、連結教育局提供補救教學、提供物資穩定生活等後續服務。

【更多新聞】

正妹鑽石耳環憑空消失!母怨女兒搞丟 醫驚揭真相:是被吃掉了

高雄情侶嘗禁果 「一顆丸子」硬硬的!醫曝經驗:都是被摸才知道

高雄男「拿東西」下秒自撞!轎車全爛毀 路樹慘被剝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