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渡輪站聽見「金屬摩擦」巨響…高雄港驚傳撞船! 警方證實

記者吳世龍、許宥孺、王致凱/高雄報導

高雄港一港口9日晚間發生2艘貨船碰撞事故。高雄港務局表示,一艘由44號碼頭出港的雜貨船,在一港口順榮造船廠船塢前方水域與進港的散裝船發生擦撞,所幸並無人員傷亡,也沒有漏油情形,後續將由航港局依海事鑑定報告處理。

▲▼高雄港9日晚間發生貨輪碰撞事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港9日晚間發生貨輪碰撞事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表示,9日晚間18時5分左右在旗津渡輪站前方突然傳出一聲巨響和鐵板持續摩擦聲。港警中隊長立即率領警員參與處理,並戒護泊靠碼頭防止二次傷害。

港警表示,經查出港的「新絲路1號」與排定進港的「幸福先鋒」輪發生擦撞,目前由港公司拖船與警艇戒護協助拖帶,「幸福先鋒」靠泊51號碼頭,新絲路1號則靠泊49號浮筒。

高雄港務分公司也表示,9日18時許接獲航管中心通報,於18時05分在一港口順榮造船廠船塢前方水域,由44號碼頭出港的貝里斯籍雜貨船「新絲路1(NEW SILK ROAD 1)」輪(船舶總噸2,618)船艏擦撞從一港口進港的巴拿馬籍散裝船「(LUCKY PIONEER)」輪(舶總噸14,599)船艉,初步回報2艘船皆無人傷亡、無漏油情形。待雙方船公司檢查船況損壞情形,再行後續處理。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高雄港9日晚間發生貨輪碰撞事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港9日晚間發生貨輪碰撞事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港9日晚間發生貨輪碰撞事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