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聯結器軸心斷裂暫停試營運 中市府:柯文哲承諾負責到底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捷北屯機場,了解連結器斷裂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捷北屯機場,了解聯結器斷裂狀況,並承諾會負責到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區間車聯結器軸心斷裂重大事件停止試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親到台中了解狀況。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7日對於是否會延後通車,仍未正面回應,他表示,柯市長承諾會負責到底,將安排北捷局到台中說明報告。通車日期應建立在「安全無虞」上,須等檢測報告出爐再討論通車日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傍晚親自到台中捷運北屯機廠現場,聽取簡報了解電聯車聯結器故障調查情形,並檢視電聯車故障零件。他也做出指示說,北市捷運工程局一定會督促廠商(川崎重工),確實找出故障事故原因及改善對策,負起完全責任,加速提出原因與改善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捷北屯機場,了解連結器斷裂狀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到中捷了解狀況,要求北捷工程局要廠商盡速提出報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針對中捷事件受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中捷暫停試營運後至今狀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媒體今天上午在台中市議會對此詢問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他表示,昨日柯市長聽取中捷事件報告後,已請北捷局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部分一一審視,並要求川崎重工提出說明與改善方法。

有媒體提問,19日若沒有通車算違約嗎?是否要向北捷工程局求償?葉昭甫表示,通車日期必須建立在「安全無虞」條件之上,後續必須等檢測報告出來,再討論通車日程。目前先著手於找出原因與後續改善方式,接著將再從契約面來探討責任與協商。柯市長已承諾北捷局會負責到底,將於川崎重工提出確認報告後, 再安排北捷局至台中說明與報告。

媒體再問目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是品管嗎?他表示,目前從設計、材料、製造、安裝等部分探討,因事涉川崎重工及美國材料提供廠商,目前與北捷局及川崎重工正緊鑼密鼓釐清原因,將於調查明確時再進一步說明。

超級神水、低價必入手

【更多新聞】

狠男殺前妻後還PO女兒積木作品照 臉書遭網友灌爆...心疼小孩沒媽

中藥詭毒!張宏年全家受創 32人鉛中毒...盛唐中醫呂世明3人起訴

盛唐鉛中毒離奇內幕...藥商把低價鉛丹當硃砂賣 呂世明照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