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詭毒!張宏年全家受創 32人鉛中毒...盛唐中醫呂世明3人起訴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偵辦盛唐中醫中藥毒害一案,此案造成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市議員張彥彤一家人及民眾共32人鉛中毒鄉,2日偵結、於羈押期滿前5日,依藥事法等罪嫌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九褔中醫負責人洪彰宏醫師3人。

▲盛唐中醫診所6日遭勒令停業2個月。(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盛唐中醫診所遭檢警衛搜索。(圖/資料照)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因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立中藥後,出現鉛中毒症狀,張宏年腦部受損嚴重。台中地檢署8月6日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以及上游中藥商,並傳訊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負責人洪彰宏、欣隆藥業負責人歐國樑等人,漏夜偵訊後認定3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聲請羈押禁見獲准,2個月後延押一次。

▲張彥彤對於呂世明延押表示,害人害己的結果。(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鉛中毒,出面指控呂世明。(圖/資料照)

檢警衛持續追查,並呼籲有到2中醫診所拿自費中藥的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可向衛生單位反映檢查,果然最後確認包括張宏年共32人都有鉛中毒症狀,台中市黨部前主委陳明振癌妻也在其中,還包含幼童。

檢警衛調查,硃砂主要成分是硫化汞,被害人症狀卻是鉛中毒,可能是藥商歐國樑將外觀相似,但價格卻僅有硃砂十分之一的鉛丹,當成硃砂賣給呂世明等人,呂世明等人未察覺而入藥。

下殺2折超划算

【更多新聞】

龍蝦吃到飽竟是「扇蝦」? 台中高級餐廳否認:是龍蝦的一種

知名「反年改大將」竟性侵少女 噁揪3P逼現場錄影...重判5年9月

84歲阿公「長照級」援交 兒不解:為何要抄掉老人家的快樂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