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食要解禁了?陳吉仲:未來不會有輻射食品進到台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陳吉仲 要求國民黨下架影片 否則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強調,未來不會有輻射的食品進到台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萊豬開放進口後,外界預估下一波將處理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議題。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出席「2020高座台日交流大會」表示「沒有那麼快的感覺,因為萊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被問此事強調,未來不會有輻射的食品進到台灣。

立法院經濟聯席會今繼續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陳吉仲針對核食特別說明,全世界對2011年311福島大地震的周遭縣市食品都開放解除管制,除大陸跟台灣,過去這幾年已開放的部分日本食品都檢測,且是「百分百符合相關規定,幾乎等同是零輻射檢出,未來不會有輻射的食品進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現在只有大陸跟台灣沒開放,是因為大陸有所動作才要開放?陳吉仲說,這是非常專業的食品科學問題,歡迎大家去檢視全世界跟台灣在這部分做的努力。至於何時開放?他則說,主責機關是衛福部。

其他人也看了...
南投沒焚化爐老問題再起!環保署署長:無法如預想的可統一調度
台鐵監測危險邊坡「猴硐原被列穩定級」 交部要求3個月內檢討分級
萊豬修法提案立院通過!國民黨團怒包圍主席台轟:民進黨墮落
陳吉仲:萊豬開放不代表是要換取所有相關議題或協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