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號經台灣上空!「台南高雄夜景」震撼曝 太空人:拍到最好的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由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日前與NASA合作,於美東11月15日晚間7點27分發射「天龍號」,內艙乘載4名NASA太空人,成功執行升空任務。令人振奮的是,其中一位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在推特分享太空站所拍到的珍貴畫面,竟是台南與高雄的夜空照,讓台人感動到爆淚。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和NASA首次合作,想進行載人升空的發射任務,它們的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事實上,天龍號太空船是獵鷹9號火箭的組合,上個月已在甘迺迪太空中心(KSC)完成發射任務並脫離成功,儼然象徵著太空探索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搭載的4名太空人名單中,3人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成員,包括指揮官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以及葛洛佛(Victor Glover)和沃克(Shannon Walker),另一名則是極具經驗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太空人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

▲▼SpaceX發射獵鷹9號(Falcon 9),搭載天龍號(Dragon capsule)太空船。(圖/路透)

▲獵鷹9號搭載天龍號(Dragon capsule)太空船。(圖/路透)

據悉,太空站在距地球400公里處的軌道運行,「天龍號」於本月4日也經過台灣上空,有趣的是,野口聰一在昨日晚間,於推特貼出一系列從太空站所拍攝的珍貴照片,台灣也極度幸運入境,他指出當時台灣上空多雲,「這是我拍到最好的」,但文末野口聰一也謙虛直呼,「很抱歉這不是一張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底下網友感動刷讚,「謝謝您的照片!也希望您有機會來台灣玩」、「我是居住在南非的台灣人,很高興給你看我家鄉的照片」、「就像繁星點點的天空漂浮在夜空中」、「精彩!感謝您為連台灣人都從未見過的台灣拍照」、「謝謝您把台灣照的如此迷人」、「把台灣拍的很美、很夢幻」、「感謝您捕捉我的故鄉台南的美麗景色」、「台日永遠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