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朱舊識相逢撇政治為公益同台 未來合作「自然就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後,下一步劍指總統大位,近來頻頻對藍營釋出善意;無獨有偶,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前主席朱立倫鴨子划水布局,計畫攏絡第三勢力壯大聲量。柯、朱2人4日睽違2年再度同台,一同出席銀光守護貼記者會,2人互動不錯,但被問到未來是否在政治上會合作?柯稱「自然就好」,朱則說,2人是舊識了,「公益能就結合就是好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出席銀光守護貼推廣計畫。(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出席銀光守護貼推廣計畫。(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問到睽違2年同台背後是否有政治目的?柯文哲表示,想太多,人家來邀請出席失智症的公益活動,還說是朱立倫要來,「我說沒問題啊,就這樣,故事就這麼簡單」。

身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的朱立倫則表示,真的想太多了,我們在做公益活動到各縣市,一定會邀請在地首長,「今天很謝謝柯市長百忙當中願意來參加,我想我們對於失智長者能夠做守護貼避免他走失、能夠讓家人安心,這好事情,很謝謝柯市長」。

朱立倫說,協會通知了台北市政府有這樣的活動,柯市長說跟他的理念也相同,柯市長今天來參加表示對這樣活動的支持,我們也很感謝,「台灣不是只有政治,大家能夠在公益當中能夠多多合作、多多促進公益的推廣,是好事」。

至於雙方未來是否會在政治上也結合?柯文哲想了想,「這要怎麼回答?自然就好」;而朱立倫則說,我們本來就是舊識了,也是老朋友,今天大家問我們為什麼2年多沒有同台,「因為我2年沒有工作了,只能做公益啊」,公益能結合就是好事,我相信未來如果在台北市有很多公益活動的話,我還是會邀請柯市長,只要柯市長有時間,非常歡迎。

媒體追問,舊識的關係會不會讓雙方合作更順暢?柯文哲說,「你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奇怪的問題,反正我們幕僚都是認識」。

而在訪問過程中,媒體也問柯文哲近來勤打萊豬,但似乎成效不佳,聲量沒有隨之上漲?柯文哲表示,「這有什麼關係,唉唷」;一旁的朱立倫趕忙幫腔,我幫柯市長回答一下,我一直覺得好奇怪,大家都希望聲量,「如果是負面聲量會比有聲量好嗎?常常聲量最大的都是一些負面聲量,可能最近蘇院長聲量最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出席銀光守護貼推廣計畫。(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