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月租4萬惹議 柯文哲:應辦居住正義說明會讓外界了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積極興建社宅,但日前開放登記的明倫社會住宅,最大的三房型在未補助狀況下,月付超高額的4萬500元租金令人瞠目結舌。對於總統蔡英文上午稱社宅租金應相對合理,柯文哲不願多談,僅表示應該辦個居住正義的說明會,外界就可以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出席銀光守護貼推廣計畫。(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出席銀光守護貼推廣計畫。(圖/記者林敬旻攝)

針對明倫社宅的高額租金屢遭外界攻擊,柯文哲表示,這要說明一下,這是Business unit的概念,對都發局來講,要負責的是蓋這社會住宅成本多少、要收多少錢,至於租金補貼是社會局要編,「我才發現說政府裡面各局處常常帳目混在一起,最後就變打混仗」。

柯文哲說,事實上是這樣,蓋社會住宅該收多少房租是都發局的事,至於租金補貼要怎麼補貼是社會局的事,「所以我倒覺得這對我來講,講清楚了大家也理解,只是說,哀,走一個丁怡銘,還有千千萬萬萬個丁怡銘」。

媒體追問,明倫公宅的自償性計算多了哪些?柯文哲僅表示這有個道理,目前公宅如何把地段的問題放在裡面?房屋稅、地價稅是一個辦法,一個程度反映那個地段的價格,「這我們內部討論過很多,這應該辦個居住正義的說明會,你們就可以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