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起擬開「旅遊業培訓」專班!林佳龍證實:盼靠勞動基金救業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防疫,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防護衣,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新冠肺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疫情影響,出入境旅客幾乎歸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觀光旅遊業成重災戶,交通部陸續推動紓困振興方案,盼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正與勞動部洽談,預計將由交通部提出專案,讓旅遊業員工進行充電培訓,將以專班方式上課,即使沒有收入也可領取補助,預計於紓困方案12月底結束後接連推出。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目前正與勞動部溝通,由於交通部經費有限,考慮到勞動部本是促成就業安定,希望能倚靠勞動基金,為旅遊業員工開設充電專班或在職進修等,交通部責成主任秘書,將代表提出專案申請,讓旅遊業員工即使無薪水可領,也能有補助可拿,且在明年後疫情時代能立刻投入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宜秦攝)

林佳龍表示,希望在職進修的充電專班能在紓困3.0結束後,也就是明年1月起接連推出,針對沒有資遣員工的旅遊業者,可讓員工留職停薪,先上勞動部開立的在職專班,充電休息,等待明年疫情過後,能馬上投入旅遊市場。

林佳龍表示,這不會只是一般的培訓,會以專班方式執行,希望能提升技能、投資人才,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成為最有競爭力的國家,目前疫苗已經研發完成,稍微看到曙光,但最後一段路也是最難走的一段路,旅遊業者已經辛苦撐過一年,希望能再努力撐半年,業者生計受到國境管制政策影響,政府資源理應給予協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有旅客甚至穿著全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觀光局指出,至少要二到三年才能恢復1200萬人次的國際旅客水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針對觀光局升格觀光署一事,林佳龍表示,目前已將該案送交行政院審查中,預計本期會送交立法院會期審查,若升格成功,將可把政府各單位的觀光資源整合,如地方創生、農村再造、宗教資源、商圈、觀光工廠、體育休閒等,都可一併推動,落實觀光主流化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