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拍板!大麻自「最危險藥物名單」除名 承認具醫療價值

▲▼大麻已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經濟作物,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圖/路透)

▲大麻已是許多發展中國家重要的經濟作物,與國內經濟息息相關。(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編譯

聯合國委員會已決議,將大麻從最危險藥物名單中刪除,承認大麻具有藥用價值。根據《CNN》報導,委員會以27比25票通過議案,投票贊成的有美、英、德等國,反對國則有巴西、中國、俄羅斯等,但這個舉動偏向象徵意義,可能不會實際上影響各國政府如何控制大麻。

聯合國麻醉藥品委員會2日批准,根據1961年的《麻醉藥物單一公約》,將大麻與大麻脂從附表IV中刪除,默認大麻具有醫療益處。附表IV被歸類為,「具有高度成癮性」以及「特別有害且醫療價值極其有限」。

國際毒品政策聯盟CEO福特漢姆(Ann Fordham)在聲明中提到,「歡迎民眾開始認識到,大麻是一種藥物。有鑒於大麻在國際上的分類仍然不正確,僅有這樣的改變是不夠的。」

大麻作為藥品的需求市場近年來不斷增長,許多國家已將大麻合法納入醫療用途,包括紐澳、加拿大、德國、英國和以色列等國,加拿大、烏拉圭以及美國9個州更將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