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美國萊豬讓蘇貞昌身陷立院 蔡英文親上火線救援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萊豬進口,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祭出「豬內臟」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引發全國關注,蘇貞昌1日舌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又衍生出屏東信功豬肉支持政府挺台豬外銷政策的風波,且隨即被廠商聲明打臉,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日下午出席中執會前,決定親上火線發表談話,希冀平息目前紛爭。《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總統蔡英文預計於民進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執會前發表談話。(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在上月2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才發表談話,針對美國萊豬進口議題,是要讓市場多一個選擇,並不是要求國人都要食用;同時,她也親自回應國內各項時事議題。

但是,過了一個禮拜,萊豬議題持續延燒,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血戰國民黨立委們時,表示廠商「信功肉品」支持政府挺台豬外銷的相關政策,並未稱他們「挺萊豬」,但事後信功肉品卻發聲明,把重點畫在,他們不挺萊豬,而在野黨也趁勢強攻蘇貞昌與執政團隊,引發各界爭議。

對此,蔡英文2日下午規劃出席中執會前,親自出面發表談話,除了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秋冬防疫專案」上路,叮嚀國人進出8大類場所需要配戴口罩等之外,也會主動談及美國萊豬的相關議題,並接受媒體的訪問,給予蘇貞昌火力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