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偷渡案移送檢方 律師:起訴機率高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12港人偷渡被拘,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12名港人8月企圖從香港偷渡前往台灣,中途被廣東海警截獲,扣押於深圳市鹽田區看守所。據深圳警方消息,這12名港人已移送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27日通報,12名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偷越邊境案已移送檢方審查起訴。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北京刑事律師張冬碩表示,12名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代表公安機關已完成偵查案件的工作,若檢察院決定起訴,會再移送至法院審理階段,如果檢察院不作起訴,則會結案,代表嫌疑人無罪。

不過,張冬碩也提到,檢察院可以兩次發還公安機關再提供補充資料,因此,最快可1個月內可有結果,最晚可以長達6個半月,而在這段期間內,家屬不會有機會探望當事人。

張冬碩還說,根據他的經驗,這類重大複雜而又非常敏感的案件,檢察院決定不起訴的機率很低,這類案件大部分都會移送到法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