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砸60萬偷渡 船老大超硬背景曝...他躲對岸打卡三峽掃墓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自稱朱元璋後代的朱雪璋在2020年5月因執行未到案,遭地檢署發布通緝,9月遭到刑事局遣返回國,北市刑大又在11日逮捕朱妻在內等6名嫌犯,其中包括透過地下匯兌到大陸供朱花用以及協助偷渡逃亡的共犯,發現協助朱逃亡的船家大有來頭。

檢警調查,朱雪璋自稱是朱元璋第19代孫子,但因比武設局挑斷對方手腳筋,被判刑6年確定,但在2020年5月未到案入監執行,在台灣南部躲藏1個月後,由吳姓妻子協助開始逃亡之旅。

▲▼王姓與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業當掩護,實際上卻從事偷渡行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姓與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業當掩護,實際上卻從事偷渡行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朱雪璋6月間透過王姓男子居中協調,找到在金門的溫姓男子協助偷渡,深夜從台灣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附近海岸上船,以60萬元的代價,偷渡到大陸廣東一帶,最後流竄到廈門遭刑事局鎖定,事後在9月遣返回台。

該名王姓、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公司當掩護,其實私下做起偷渡生意,且為了不讓自己的行徑曝光,還常常徵調朋友的船隻做為偷渡使用,或者掩護偷渡行為。

據了解,朱雪璋的吳姓妻子,因擔心自己帳號匯款給丈夫,會暴露丈夫行蹤,最後找來48歲的陳男,透過32歲黃男的帳戶,將錢轉給從事地下匯兌的何姓女子,再將錢陸續轉往中國大陸給朱使用。

▲▼王姓與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業當掩護,實際上卻從事偷渡行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溫姓男子日前遭海巡署查緝,移送後收押禁見,警方也另逮捕朱妻等5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檢警12日依照入出國移民法、藏匿人犯等罪嫌,將6人送辦,但涉嫌協助逃亡的溫姓男子,因另案遭逮捕,目前也遭收押禁見,朱雪璋的妻子訊後裁定10萬元交保,但最後籌不到錢,降保2萬元後離開。

檢警指出,當初朱雪璋逃亡中國大陸,一度躲藏在廈門,還為了掩人耳目,由他人代假裝在三峽掃墓還順便打卡,沒想到此舉反而讓警方掌握朱雪璋行蹤,最後在廈門順利將人逮捕。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聽老刑警重回現場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