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北獨走5公里參香呆坐路邊 警馳援「被帶路」繞圈圈...電腦找到家

▲苗栗市1名7旬老翁,獨自離家5公里參香後體力不支坐路邊,警方查明身分後,協助老翁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苗栗市1名7旬老翁,獨自離家5公里參香後體力不支坐在路邊,警方查明身分後,協助老翁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市1名湯姓老翁(74歲)日前中午吃完午餐後,獨自1人從家中外出要到玉清宮拜拜,因體力不支坐在路旁休息,路人察覺有異,疑似走失老人,報警前往處理,員警將老翁帶返所後,經多方查證身分,才將老翁安全送返回家。

苗栗分局表示,北苗派出所警員羅翊嘉、王亭云,25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於下午2時28分許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苗栗市玉清宮香客大樓旁查看,抵達時發現1名老人坐在路旁休息。員警趨前關心,因該名老翁年事已高,口語表達不清,無法明確陳述年籍資料及家屬聯絡方式。

▲苗栗市1名7旬老翁,獨自離家5公里參香後體力不支坐路邊,警方查明身分後,協助老翁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警方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員警遂請老翁坐上警車指路,但老翁一直帶警車在附近繞路打轉,只好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休息。員警再以警政查詢系統及相關建檔資料交叉比對後,查出老翁的年籍資料,將老翁送返回家。

湯姓老翁女兒表示,因父親年事已高,平時都在家中附近散步,今天早上自己出門上班後父親自行外出,沒想到竟會走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她對員警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也對於父親造成員警奔波感到抱歉。

Her今天推出GIAT視覺-3KG台灣製微整感機能塑型褲3件組,原價990元、特價399元。

►縣長寶座恐不保!徐耀昌頭份棄土案二審無罪遭撤銷發回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