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無肉日!雲林監獄千人享蔬食...感受地球公民一同「做好事」

▲今日中午,全監近千名收容人一同茹素,讓執行中的收容人有機會參與這別具意義的國際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日中午雲林監獄近千名收容人一同茹素,讓執行中的收容人開心參與這別具意義的國際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111月25日為世界無肉日、又稱國際素食日,起源於1986年印度一位靈修聖者宣傳「無肉日」來提倡尊重所有生命,並宣稱這是邁向世界和平的第一步。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為響應參與別具意義的國際活動,今(25)日中午,全監近千名收容人一同茹素,讓執行中的收容人有機會參與這別具意義的國際活動。

近年來,素食人口與素食餐廳數目快速增加,「蔬食文化」在國內越來越受到歡迎。除了考量飼養食用牲畜對地球環境造成的損壞之外,茹素可以減輕身體消化系統負擔、維持健康等因素,也是許多人願意改變飲食習慣、開始茹素的原因。

監獄內的收容人中,原本就有部分長期茹素,大多是因為宗教因素。這次為響應世界無肉日活動,於是邀請全監收容人一同共襄盛舉,大多數的收容人參與的反應都很好。收容人阿財說:「以前就很想吃素,覺得吃素比較健康,但是因為怕自己無法適應,所以遲遲不敢付諸實行。而這次的活動僅有午餐茹素,降低了參與的門檻,不會造成心理負擔、容易接受,所以大家都樂意參與。」

典獄長林憲銘表示,監獄收容人雖然在監執行中,但也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經由這次活動,一同參與世界無肉日,享用素食午餐,可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同時也讓收容人感受到「做好事」的內在增強,間接型塑正向的價值觀,建立對社會、環境的責任感,有助於品格的轉化,未來能更順利地復歸社會。

▲今日中午,全監近千名收容人一同茹素,讓執行中的收容人有機會參與這別具意義的國際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同時也讓收容人感受到「做好事」的內在增強,間接型塑正向的價值觀,建立對社會、環境的責任感,有助於品格的轉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5輕鬆做出熱壓吐司、鬆餅等各種美味點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台一線轎車機車路口相撞 巡田老夫婦彈飛雙雙送醫

►無業搭車到麥寮找工作!賊路邊偷車後悔歸還 半路遭警搜捕逮回

►影/虎尾「一袋青蛙大逃亡」 網笑翻:牠們一定看過海底總動員

►雲林正心中學「正心堂」修繕 校友無限量捐品牌衣供義賣換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