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預言蘇貞昌「下台時間點」:蘇對蔡英文還有「重要價值」

▲▼李正皓認為,蘇貞昌至少可以安穩吃頓年夜飯,不會在農曆年後下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認為,蘇貞昌至少可以安穩吃頓年夜飯,不會在農曆年後下台。(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政壇近期對於閣揆蘇貞昌即將下台的傳言四起,甚至讓總統蔡英文親自在臉書發文「新內閣的半年成績單」,以相當直白的方式,表達力挺蘇內閣。政論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預言蘇貞昌的下台時間點,至少可以安穩地吃一頓年夜飯,因為對蔡英文而言,蘇貞昌還有「重要的價值」。

主持人劉寶傑引言表示,蔡英文總統丟了一個短片「新內閣的半年成績單」,半年成績單最後最耐人尋味的是,「我們更要不斷精進,一起拚」,這是什麼意思?

李正皓回應表示,「蘇貞昌這頓年夜飯,應該可好好吃年夜飯,就這麼簡單嘛!」

劉寶傑表示,總統親自出面、總統要發臉書、總統要把話講得這麼白,這就代表民進黨暗潮洶湧,民進黨現在鬥得你死我活、民進黨鬥到蔡英文不得不把狀況升到檯面上,要大家「麥擱吵啊!」

▲▼蔡英文與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越洋通話。(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李正皓認為,站在蔡英文的角度,蘇貞昌可以幫她搞定很多不想做的「髒活」。(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李正皓分析,站在蔡英文角度,蘇貞昌雖然不見得跟她那麼合得來,但是蘇貞昌可以幫她搞定很多「我不想搞定的事情啊」那些罵人的事、打人的髒活,蘇貞昌全都可以吃下來啊,而且蘇貞昌也有一定程度的行政歷練,所以這時候換蘇,又會讓民進黨的派系鬥起來。

李正皓進一步分析,現在換人對蔡英文來說會很麻煩,因為明年的年底就會進入選舉,明年的農曆年過完就會開始進入選舉的布局,接著就會面臨到選舉前各縣市長的提名,選舉完還會面臨到大量的青壯派縣市長失業,包括林智堅、鄭文燦、林右昌,因為他們都當滿兩任了,那個時候才是需要大量內閣官員的時候。

李正皓強調,「選前不能亂啊!」假設明年農曆年後蘇貞昌就下台,民進黨大鬥一場元氣大傷,年底要怎麼提名?在鬥閣揆的過程中結下恩怨的派系,最後年底怎麼團結打選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11/17再度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步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正皓認為,2022年民進黨如果選得不好,蘇貞昌還有替蔡英文「擋一刀」的作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正皓認為,「一動不如一靜」,現在不動至少可以維持現在穩定盤勢,畢竟蘇貞昌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假設2022年選得不好,蘇貞昌還可以幫蔡英文擋一刀,行政院長總辭然後換人。

►輕鬆做出熱壓吐司、鬆餅,特價5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