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他們更猖狂!航港局曝「海盜地圖」3大掠奪區...離台灣超近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施工作業傳出工程船與漁船對峙,海巡隊立即出動巡防艇居中警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受疫情影響國際海盜猖獗,提醒行經危險海域須提高警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打擊生計,經濟結構較弱的貧窮國家及高風險海域,更出現海盜猖獗的情形!交通部航港局日前公告「全球受到海盜等非法武力威脅的海域」,包括菲律賓、印尼、馬六甲海峽、新加坡海峽、墨西哥灣、波斯灣、海地太子港等地區,提醒在外作業及航行的船隻多多注意!

交通部航港局公告「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包含東南亞地區的「南海、菲律賓、印尼、泰國灣、麻六甲海峽、新加坡海峽、孟加拉與印度」等附近海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圖/航海局提供)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包含東南亞地區。(圖/航海局提供,以下同)

非洲與紅海地區的「波斯灣、莫三比克海峽、幾內亞灣」等附近海域。美洲地區的「墨西哥灣、加勒比海、海地(太子港)、厄瓜多(普納島)、祕魯(卡亞俄港)、巴西(馬卡帕)」等附近海域。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圖/航海局提供)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包含非洲及紅海地區。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圖/航海局提供)

▲「受海盜或非法武力威脅高風險海域」範圍,包含美洲地區。

由於國際海盜攻擊或武裝劫掠商船日益猖獗,航港局也提醒,船上暢通隨時接收海盜相關警告資訊,如獲有海盜攻擊或武裝劫掠訊息,立即相互通報附近航駛之國籍商船,並通報我國主政機關聯絡窗口。

船舶航行於海盜攻擊或武裝劫掠海域,建議船方採取下列防制措施,並告知船舶所有人:
(1)暢通無線電通訊以尋求幫助。
(2)迴避海盜攻擊或武裝劫掠活動航行警告區。
(3)遇類似海盜攻擊或武裝劫掠時啟動警報聲,並以工作燈照明船身,使其瞭解船方有完善準備,不易登輪或掠奪成功。
(4)船員避免與海盜直接以武力抗衡。
(5)請求多國海上部隊之軍艦護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