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正夯!台中港「年吸5.8萬名釣客」 航港局:抽查全台14處釣點

▲▼航港局例會。(圖/航港局提供)

▲釣魚正夯,許多民眾喜愛出外享受釣魚樂趣。(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向海致敬政策,吸引許多民眾享受釣魚樂趣,台中港北防波堤全段近10個月來,已有5.8萬人至該處釣魚。交通部航港局為落實釣點安全,將針對全國各商港所劃設14處釣點,進行巡視及安全抽查。

航港局表示,疫情期間,吸引許多民眾享受有點距離又不會太有距離的釣魚之樂,以全台第一個釣魚示範區「台中港北防波堤全段」為例,自去年10月開放以來,由於釣友漁獲豐、魚種多元,截至今年7月底,已吸引多逾5萬8千人次釣友前往拋竿,因此釣點安全的維護實屬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例會。(圖/航港局提供)

▲台中港近一年就吸引5.8萬名釣客。(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指出,受託管理台中港北防波堤全段的台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除維護現場環境安全外,還特別印製「友善釣魚認同卡」及「台中港友善釣魚資源永續手冊」,以力促釣友共同遵守有關安全與環境維護等規範。

航港局表示,將持續抽查垂釣現場的各項安全設施,包含現場警告標示、救生圈及繩索等項目,以提供釣友友善安全垂釣環境。

航港局強調,釣友在從事釣魚活動時,應遵守各項安全準則,例如穿著救生衣、防滑鞋等防護裝備,並隨時注意風浪及海氣象,在享受釣魚過程中,確保自身安全,以及尊重環境與自然資源之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