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16飛官蔣正志失聯第3天 黑鷹直升機今早返回花蓮機場

記者陳煥丞、黃翊婷/連線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的隊長蔣正志上校,17日傍晚駕駛F-16戰機進行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突失聯,至今仍未尋獲。搜救行動進入第3天,參與救援任務的黑鷹直升機已在19日上午7時許返回花蓮機場。

蔣正志失聯進入第3天,搜救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機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蔣正志失聯進入第3天。(圖/記者陳煥丞攝,下同)

針對蔣正志上校失聯一事,空軍18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曝光與蔣正志的最後關鍵對話。他在17日傍晚18時04分51秒以及18時04分54秒回報「TWO tied(鎖定前位機)」,過了1分鐘後於18時05分47秒回報「2 Loud And Clear(無線電非常清楚)」,之後就沒有紀錄了。

蔣正志失聯進入第3天,搜救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機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參與搜救的黑鷹直升機19日一早返回花蓮機場

蔣正志失聯進入第3天,搜救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機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另外,根據3號機鎖定失事戰機的飛行紀錄資料顯示,蔣正志駕駛的戰機在短短20秒後,急速下墜7000呎。空軍司令熊厚基認為,機械故障的可能性比較低,依照當時天氣測報資料以及飛行錄音等事證看來,操作環境為黑夜、爬升過程有進雲、有操作轉彎,比較有可能是「空間迷向」所導致。

不過,搜救行動已經進入第3天,但仍未傳回找到蔣正志的好消息,參與救援任務的黑鷹直升機也在19日上午7時許返回花蓮機場。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示,黑鷹直升機19日清晨6時01分起飛協助搜尋,但截至早上7時30分,海空搜尋都未發現軍機以及蔣志正,目前累計已出動兵力包含國防部搜救機22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2架次、海軍艦艇12艘次及海巡署艦艇22艘次,預計中午12時會再派遣一架空勤搜救機支援空中搜尋。

▼蔣正志飛行時數達2230小時。(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圖/記者蕭可正攝)

▲▼F-16戰機雷達光點消失,蔣正志上校失蹤,花蓮5聯隊晚間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蕭可正攝)

▼「奇萊鼻以北」是重點搜尋範圍之一。(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F-16飛官蔣正志失聯!搜尋重點「奇萊鼻以北」 海巡不眠不休尋找。(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雷達光點消失瞬間,七星潭安檢所的監視器拍到海面出現不明光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F-16飛官蔣正志飛機雷達光點消失瞬間,七星潭安檢所監視器拍到海面出現不明光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