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微博瘋傳「蔣上校在廈門隔離中」 胡錫進回應了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對岸網路卻流傳蔣正志已安全降落於廈門機場。對此,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出,第一時間就了解到,飛機沒有飛到大陸來,「若真有台軍機投誠,對大陸這邊也就是個臨時的小熱度。」

▲▼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圖/翻攝中華民國空軍學校校友會)

▲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失聯。(圖/翻攝中華民國空軍學校校友會)

蔣正志17日傍晚駕駛F-16戰機進行夜間訓練,不料,起飛2分鐘後就失聯,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18日晚間表示,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事後,對岸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表示「蔣上校在廈門隔離中」、「失聯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於廈門機場。」等言論。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在空軍記者會上說明F16花蓮失聯的經過,簡報完後離開準備跟家屬商討後續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國防部19日晚間先對此作出回應,抨擊對岸網軍散布假消息,消費失聯飛官,國軍正持續進行搜救工作,絕不放棄任何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也表示,嚴厲譴責這種假消息,既荒謬又不人道。 

不過,胡錫進19日深夜在個人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就了解到,那架飛機沒有飛到大陸來。

他表示,「有一些大陸網友調侃此事,其實呢,大陸的力量和氣度都已今非昔比,若真有台軍機投誠,對大陸這邊也就是個臨時的小熱度。大陸今天的對台鬥爭哪還指著有台軍飛機投誠來造勢?」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