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視訊峰會本週登場 川普擬代表美國與會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親自參與APEC。(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川普打算代表美國,參加本週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視訊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計劃參與這次會議。

20日川普若參加馬來西亞舉辦的APEC視訊峰會,將是身為總統的他2017年唯一一次參與APEC峰會後首度與會。

川普政府上週末派出較低層級人員參加東亞峰會視訊會議,因而遭受批評。在東亞峰會場邊,15個國家簽署了獲中國支持的重大區域貿易協定。

對於川普將參與APEC會議的說法,白宮方面拒絕評論。

雖然目前計畫是讓川普參加APEC峰會,但這位共和黨籍總統現正全神貫注挑戰3日總統大選的敗選結果。過去川普對於參與這類會議,曾經中途改變心意。

習近平預計也會參加20日的APEC領袖會議。

川普原本預計參加去年的APEC峰會,但峰會最後告吹,因為智利陷入暴力街頭抗議,決定放棄主辦。

至於2018年的APEC峰會則是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美中關係趨於緊繃下,代表美國與會。之後美中關係每況愈下,落入數十年來最糟的境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