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輝瑞疫苗最終數據「95%有效」! 數天內向FDA申請許可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輝瑞(Pfizer)與合作伙伴BioNTech公司18日宣布新冠疫苗最終試驗數據,分析顯示候選疫苗在抵抗新冠病毒方面達到95%有效率,此外還觀察到疫苗能夠預防COVID-19演變為重症。輝瑞計畫數日之內就會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遞交申請。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圖/路透)

▲美國輝瑞藥廠候選疫苗的最終試驗數據顯示95%有效。(圖/路透)

根據CNBC報導,這款候選疫苗名為BNT162b2,試驗結果顯示在首次給藥後28天,人體就能對新冠病毒產生防護力,且有效性在任何年齡、種族、族群中都呈現一致。輝瑞稱,即使是屬於高重症風險的老年人族群,疫苗有效性仍超過94%。

輝瑞與BioNTech稱,在第三階段試驗中還觀察到,這款疫苗在受測者身上表現出預防Covid-19疾病演變為重症,並且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大多數臨床不良反應在接種疫苗後不久即可緩解。

輝瑞與BioNTech的最終分析數據評估了43,000多名受測者,其中共有170例Covid-19確診。輝瑞與BioNTech表示,在安慰劑組別中觀察到162例確診,而接受兩劑疫苗的組別則僅觀察到8例確診,因此評估疫苗有效性為95%。

輝瑞表示,計畫在「數天之內」向FDA遞交緊急使用授權申請。輝瑞CEO布爾拉(Albert Bourla)先前曾表示,公司已經獲得足夠的安全數據,能夠將疫苗遞交予主管機構審查。

輝瑞與BioNTech還表示,預計在今年內生產5000萬劑疫苗,並在2021年生產13億劑疫苗,並且對疫苗「充滿信心」。不過,輝瑞研發的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負70度環境中,相比Moderna公司只要普通冰箱就可保存的疫苗,輝瑞疫苗明顯較難儲存和運輸。

►卸妝水始祖有夠便宜!真的比市面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