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準岳父「14塊燙煮放冰箱」 他被心機洗腦怒殺3人!神秘人嗨爆

▲▼ 男子連殺女友3名家人後分屍。(圖/新浪新聞)

▲凶嫌。(圖/新浪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借刀殺人的背後是令人寒毛豎起的心機,福建南平市的阿葉(以下均為化名)為了報復同父異母的妹妹阿秀,故意接近其未來女婿小詹,還將對方認作乾兒子,反覆挑起他內心的仇恨。在一番「挑撥」下,小詹衝入女友家怒殺3人,還將準岳父屍體肢解成14塊,燙煮後放進冰箱。

據《瀟湘晨報》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上近日公開此案的一審判決書。案情顯示,阿葉對於自己同父異母的阿秀一直心存怨恨,內心的不滿讓他想殺了妹妹,但他決定借刀殺人。一番籌謀下,阿秀的未來女婿小詹成了他眼中的那把刀。

原來,小詹和阿秀一家一直有矛盾。阿秀的女兒結過2次婚,離異後和小詹交往,兩人雖然生下一個兒子,但沒有結婚,而這是因為詹家負債累累,她認為對方是對自己的家產有所企圖,於是兩人因結婚彩禮、孩子探視等問題產生矛盾,最後提出了分手。

小詹因此心生不滿,認為女友一家欺騙了他。看到這種情況阿葉眼前一亮,決定加以利用,他先是將其認作乾兒子,博取對方信任,之後多次在交談中談論阿秀一家的種種不是,提出並唆使其去殺害女友的家人。

▲殺人,謀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詹帶著尖刀殺了女友父母。(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次次唆使下小詹下手了,2019年6月28上午8時許,他帶著尖刀來到女友家,將阿秀砍死後拖到中間臥室。阿秀丈夫回家看到慘狀,便與小詹扭打起來,最後被殺死,遺體更是遭菜刀肢解成14塊,燙煮後冰進冰箱。

案發後,小詹自殺未果,隔天向公安機關投案,並供述其受到阿葉唆使殺人的事實。阿葉被捕後,狡辯說「我只是說去把她殺掉,沒有說過具體怎麼殺掉」,但他沒想到,小詹把唆使的話錄了下來並交給警方,最終坦白交代案情。

阿秀女兒萬萬沒想到,唆使男友殺人的竟然是自己的舅舅!她回憶道,20多年前,舅舅來吃飯家裡人都會好好招待,每次都是住半個月到一個月,住的時間久了家裡人都會把他趕出去,因為他不會做事天天等吃飯。

福建省南平市建陽區人民法院一審審理認為,阿葉教唆他人故意殺人,被教唆人最終實施了殺人行為,其行為與被教唆人屬共同犯罪,亦構成故意殺人罪。公訴機關指控罪名成立。

阿葉歸案後如實供述其犯罪事實,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教唆他人犯罪,應當按照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作用處罰,鑒於其在共同犯罪中起輔助作用,系從犯,應當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除處罰。一審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