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繼母霸凌有陰影!配偶逼「叫媽」他崩潰 留言驚:檢討被害者?

▲▼排擠/失落/低潮/孤單/煩惱/霸凌(示意圖/Andrew E Weber,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表示從小受到繼母霸凌,對於「媽媽」一詞很不屑,(示意圖/Andrew E Weber,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你有養過我一天嗎?」一名網友表示,從小沒有媽媽,加上受到繼母的霸凌,對於「媽媽」這個詞很不屑,但是配偶和配偶的家人不斷要求叫「媽媽」,就算溝通過還是沒用,「這件事對別人很簡單,對我就是很難」,他甚至崩潰直呼「可以放生嗎?」沒想到卻引來許多網友指責,「你不適合結婚」。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從小就沒有媽媽,被父親再婚的繼母霸凌到大,導致對於「媽媽」這個詞除了不屑之外,沒有其他感覺,但是配偶跟配偶的媽媽,從公開預備結婚開始,就不斷要求要叫「媽媽」,「每次大家一起吃飯就明示暗示一直來,我已經不斷不斷溝通,這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對於這樣要求感到很崩潰,「配偶不斷逼迫我,還跟我說『習俗就是這樣!大家都可以,你為什麼不行?』」認為配偶完全沒有在乎他的感受,甚至萌生想離婚的念頭。

▲▼家人,家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於配偶及配偶的家人不斷要求「叫媽媽」一事很崩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網友們認為「叫媽媽」是基本禮貌,紛紛留言指責原PO,「連媽都叫不出來還結啥婚」、「尊重跟禮貌的問題」、「叫你配偶放生你才對!叫媽媽是基本的禮貌,不要結婚就不用叫媽媽了」、「基本的禮貌,很顯然太自我的妳不適合結婚」、「你還是不要殘害別人媽媽了」。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原PO需要去看醫生調整心態,「與其談放生,不如先看醫生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樣對你比較有幫助」、「別拿你的不幸套用在別人身上,也請你去看醫生,由專業的醫生來調整你的心態,生在福中不知福,別由你的手去傷害了其他單純為你的人」。

有網友看不下去跳出來大喊「為何要檢討被害者?」「一堆人檢討被害者,看了很不生氣」、「到底檢討被害者有多爽啊你們」、「大家都是怎麼了?結不結婚跟叫不叫媽有關係嗎?那是人家從小到大的陰影,都說了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為什麼還要一直檢討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