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老嘉義!」官舍鄰居憶蔣正志 天龍操演帥氣奪空軍第一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空軍第26作戰隊隊長上校蔣正志失聯的消息傳出後,民眾紛紛為他祈福,國防部也徹夜搜救中。據悉,蔣正志曾在水上鄉嘉義基地服務近20年,官舍鄰居感慨道「他是老嘉義!」。鄉長劉敬祥也對他有深刻印象,「很有禮貌、英俊瀟灑、人高馬大,是國家優秀人才棟梁!」

蔣正志駕駛的F16戰機17日於花蓮外海進行夜航訓練,不料起飛2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於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目前正在緊急搜救中。

據悉,蔣正志為65年次,家住嘉義縣,沒有子女,僅有妻子與母親,總飛行時數有2230小時。他在去年空軍重大演訓「天龍操演」中,代表第五聯隊率隊出征,讓五聯隊摘下全空軍聯隊第一名。

▲嘉義水上鄉鄉長劉敬祥。(圖/記者吳奕靖攝)

失聯的消息傳出後各界震驚,嘉義水上鄉鄉長劉敬祥透露,蔣正志調職到花蓮之前,曾經嘉義第四聯隊服役,平日與妻子住在空軍官舍,更被選為官舍自治會長。

他感嘆,蔣正志相當優秀又受大家愛戴,擔任自治會長期間辦了很多活動,也讓官舍的氣氛相當和諧,是國家相當優秀的棟樑,聽聞本次的意外讓他相當錯愕,希望會傳來好的結果。

▲▼蔣正志上校因為前往花蓮服務,已經搬離嘉義官舍,只有假日才會回到嘉義。(圖/記者翁伊森攝)

▲蔣正志上校因為前往花蓮服務,已經搬離嘉義官舍,只有假日才會回到嘉義。(圖/記者翁伊森攝)

「他是老嘉義!」曾和蔣正志共事的官舍鄰居表示,空軍飛行員因任務關係經常輪調,蔣正志算嘉義人,很有機會再調回嘉義服務,家人戶籍還留在嘉義,職務官舍信箱還留有他未收的信件,但已經有段時間沒看到他們回嘉義了,期盼他能平安歸來。

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蹤後,國搜中心隨即派出黑鷹直升機搜救中,同時也通知海巡署出勤、空勤搜救機待命,並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的船隻協助搜尋,蔣正志的妻子與母親也已經趕往花蓮、焦急等待消息。

總統蔡英文稍早指示各單位務必全力搶救,空軍也已經成立的應變中心,由副司令范大維坐鎮,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正在趕赴花蓮協助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