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再創新高!莫德納宣布疫苗「94.5%有效」 道瓊暴漲470點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繼輝瑞與BioNTech宣布疫苗有效性高達90%後,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也表示,旗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三期試驗測得有效性逾90%,再度激勵股市,美股三大指數開高收高,道瓊終場暴漲470點,與標普500指數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疫苗三期試驗,有效性高達94.5%。(圖/路透)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疫苗三期試驗,有效性高達94.5%。(圖/路透)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470.63點,或1.6%,以29,950.44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4.84點,或0.8%,以11,924.13點作收;標普500指數終場則是上漲41.76點,或1.16%,收在3,626.91點。

莫德納於美東時間周一(16日)宣布,根據第3階段初步試驗數據顯示,旗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效性約94.5%,且可以在攝氏2度至7度的冷藏溫度下保存30天,攝氏-20度的冷凍溫度下,最多則可保存6個月。

此外,美國官員還表示莫德納疫苗的保穩程度更易於物流配送,對偏遠鄉村地區是一大福音。相較之下,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則必須以更低溫或使用乾冰保冷方式運送,且在冰箱標準溫度下冷藏最多只能5天。

周末過後已累計2家藥廠宣布三期試驗告捷,BioNtech共同創辦人薩欣(Ugur Sahin)更表示,他預計若疫苗成功在12月至明年4月分配至全球各國,便能在夏天取得廣泛成效,最快則可望於明年冬天回歸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