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裁員近6千人!國泰航空宣佈11月「再飛2班高雄-香港」航班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泰航空集團上月21日公佈企業重組,共有2,613位機師及7,346位機艙服務員接受永久減薪留下。國泰今(12)日宣布,將開辦高雄往返香港航班,於11月21日及11月28日各推出一班客運航班,象徵服務南台灣旅客不間斷的精神,後續是否投入營運則將視需求評估。

▲▼國泰航空,航空業,貨機,航空貨運,航運,Cathay Pacific Cargo,波音747-400F,地勤作業,加油整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泰航空進行企業重組。(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日前表示,集團必須重組才能繼續營運下去,除了10月21日宣佈整個國泰集團會削減約8,500個職位,相當於集團職位總數約24%。透過凍結招聘,加上自然人手流失,實際削減的員工約為5,900 人。

除此之外,國泰航空也要求駐港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同意新服務條件。新合約內容要求員工永久減薪,集團內共有2,613位機師及7,346位機艙服務員接受新合約,相當於是98.5%機師及91.6%空服員。

▲國泰航空飛香港航班時間表。(圖/國泰提供)

▲國泰航空飛香港航班時間表。(圖/國泰提供)

大幅裁員與調整集團的國泰航空今日表示,將開辦2班高雄往返香港航班,國泰指出,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已營運高雄-香港航線多年。是次航班將由國泰航空直接營運,以空中巴士A330-300航機提供兩艙等(商務艙/經濟艙)服務,旅客可於國泰航空官網或經由旅行社訂位。

國泰航空對於能持續為南台灣旅客服務感到非常興奮,亦感謝台灣旅客長期的支持與鼓勵。高雄航班開辦後,台灣旅客可選擇由台北、高雄兩地進出。國泰航空未來也將秉持一貫的服務品質和熱忱,為旅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