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保卡遭盜用」男遭詐45萬 隔天又接同樣來電!這次報警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接獲自稱檢察官來電,聲稱男子健保卡遭盜用,順利騙取男子交付45萬元,事後男子驚覺不對跑去報案,詐騙集團隔2天又來要錢,男子思考一晚認為恐遭詐騙,於是配合警方跟車手面交,出來面交的車手果然跟前幾天為同一人,埋伏警力隨即上前逮人。

警方調查,78歲的吳姓男子9日上午接獲假檢警來電,聲稱吳男的健保卡遭盜用,需要領錢贖回,雙方約定下午1時許在行義路一帶面交,吳姓男子便將45萬元交給22歲的戴姓車手取回。

▲▼詐騙集團騙了男子45萬不滿足,想第二次繼續騙遭警方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騙了男子45萬不滿足,想第二次繼續騙遭警方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但詐騙集團仍食髓知味,10日又用同樣理由打給吳男,男子經過整夜思考,認為事情有異,11日跑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要男子假意配合,最後相約在中央南路一段碰面,警方見狀隨即一擁而上。

▲▼詐騙集團騙了男子45萬不滿足,想第二次繼續騙遭警方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被騙後又接到電話,思考一夜後決定報警處理,順利配合警方逮人,並搜出假公文。(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吳姓男子一看到車手驚呆,竟是9日來取款的車手,戴姓車手最後也坦承犯行,聲稱每次執行任務,都會有1萬元的收入,訊後警方也依照加重詐欺罪嫌送辦。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聽老刑警重回現場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