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泛民派遭捕 蘇貞昌:中國暴力手段受全世界譴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香港1日、2日連續逮捕共8名民主派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指控在5月8日立法會會議期間,觸犯特權法中有關「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中國應信守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用各種暴力手段對付人尤其年輕人、學生,甚至頒布港版國安法,這都是全世界譴責的」。

▲▼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香港議員被捕一事,蘇貞昌3日上午受訪表示,我們一直關心香港關懷港人,尤其對於中國不遵守50年不變的承諾,用各種暴力手段對付人尤其年輕人、學生,甚至頒布港版國安法,這都是全世界譴責的,我們持續關懷,對於港人受到各種方面的不當對待,我們都是關心。

蘇貞昌也呼籲中國,應信守50年不變的承諾,呼籲全世界一起來關心,不要讓這個往年是東方明珠的香港黯然失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