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威遠播!索馬利亞「青年黨」恐攻首都機場...驚現北韓製迫擊砲

▲▼北韓所生產的迫擊砲,在索馬利亞首都恐攻現場被發現。(圖/達志影像)

▲北韓所生產的迫擊砲,在索馬利亞首都恐攻現場被發現。(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在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大典上亮出許多戰略武器,包括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4ㅅ」,再度讓國際社會對北韓軍火工業實力感到驚艷,然而在今年2月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一場恐怖攻擊中,卻驚現北韓、南斯拉夫所製造的迫擊砲。

根據《韓聯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轄下索馬利亞制裁委員會在昨(31)日遞交的報告書中指出,當地伊斯蘭宗教極端武裝組織「青年黨」(Al-Shabaab)曾於今年2月17日針對摩加迪休國際機場內聯合國設施發動恐怖攻擊,其中曾使用北韓製造的60毫米63型高爆藥(High Explosive)迫擊砲,以及前南斯拉夫所生產的60毫米M73型高爆藥迫擊砲。

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媒體《自由亞洲電台》(RFA)分析,從青年黨恐攻現場發現北韓生產的高射砲來看,不排除北韓可能長期與索馬利亞有著直接、間接的軍火交易。

據悉,青年黨數年以來在索馬利亞等東非國家一帶持續展開恐怖攻擊。

索馬利亞長期以來涉嫌與北韓維持軍火貿易,2016年在一艘從索馬利亞駛向伊朗的船隻上,更被法國海軍發現藏有6把北韓研製的73式輕機槍。

聯合國為阻絕資金與軍火武器流入恐怖組織,曾於2008年起對索馬利亞實施制裁,2006年起也因為北韓進行核試,而禁止國際社會對北韓進出口致命殺傷武器與飛彈相關項目。

►北韓飛彈全球最大!美專家錯愕稱「怪物」:核武能直接威脅美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