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重振自信!蓬佩奧炫耀川普政績:北韓2年內未核試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投書,強調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重振美國在全球的自信。(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投書,強調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重振美國在全球的自信。(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逼近,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當地時間30日投書《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強調總統川普上任後採取「美國優先政策」所獲得的碩果,包括完成史上第一次與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締約,承諾完成韓半島(朝鮮半島)去核,且北韓從2018年以後便未曾再試射核武。

蓬佩奧在投書中表示,「川普曾承諾,將把美國人視為最優先的地位,而該承諾也貫徹於所有外交政策上,成為執行政策時的基礎。我們認為,面對北韓的核武問題,必須以史無前例的外交戰術來應對。我們致力於糾正上一個政權所鑄下的錯誤,成功使美國不陷入新戰爭。」

蓬佩奧補充,「面對北韓核武問題,我們並未抓著過去失敗的政策不放!相反地,我們成功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達成元首之間的承諾,將致力於韓半島的完全去核;而金氏政權也從2018年新加坡川金會後便再也沒進行過核武試射。」

▲▼彭佩奧指出,2018年川金會後,北韓就未曾進行核武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指出,2018年川金會後,北韓就未曾再進行核武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面中國大陸在國際社會上的步步進逼,蓬佩奧表示,「我們深刻體認,中國共產黨將會弱化我國(美國)內部經濟力量,甚至可能將近一步取代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川普政府試圖擔起,對付中共所犯下的竊取智慧財產權與掠奪式經濟的所有責任。」

蓬佩奧說明川普政府任內達成的外交政策,「我們與澳洲、印度、日本等同盟國與夥伴,共同對抗中共與華為加諸在自由世界國家的威脅。」

蓬佩奧最後重申,「美國優先主義外交政策增進美國的利益,反映了美國的自由主義思想,重振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的自信。」

►稱川普壓榨吸血!拜登投書韓媒「承諾給好康」:永遠與韓國站一起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