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危機 美中國防官員首次舉行溝通工作會議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記者任以芳攝)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9日專電

台海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與中國官員於28、29兩日召開第一屆危機溝通工作小組視訊會議,討論危機溝通、危機預防與危機管理。

美國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次工作會議給予美軍與中共解放軍就預防與管理危機及減少軍隊風險原則建立相互理解機會,雙方同意在危機期間建立及時交流機制的重要性,以及保持定期交流管道以預防危機與進行危機後評估的必要性。

此次危機溝通工作會議由美方召開,美方代表團成員包括國防部長辦公室、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美國印太司令部代表;中方代表團則包括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與解放軍南方戰區司令部代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當地時間29日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中美軍方高層曾於20日通話,同意加強溝通管控分歧,也證實雙方舉行危機溝通工作小組視訊會議。他並表示,中美雙方還商定將在11月中旬以視訊會議方式,展開2020年度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研討交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