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罰單爆量市府賺錢 侯友宜:先檢討自己有無違規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罰單量逐年漸增,新北市議員陳啟能27日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不應讓基層警察疲於奔命,視罰單為市府收入來源,他也點出,檢舉達人太多也是問題之一。對此,侯友宜表示,交通規定的本質是避免事故發生,輕微的規勸為主,嚴重的一定開罰,但民眾要先檢討自己有沒有違規。

本次定期會開議後,多位議員提及檢舉達人交通違規罰單數量逐年增加問題,民進黨團批評交通罰單增加市長必須負責,質疑新北市警察局樂見歲入增加。

陳啟能上午質詢時表示,以三重為例,很多路段都能以不影響交通、消防安全為前提,在夜間時段可開放紅線停車。對此,侯友宜回應,本來就有規劃,視路段、時段評估處罰準則,最務實的還是民眾要遵守法令,不可能全部開放紅線,有些路段就是不能開放紅線停車,避免造成意外發生,必須由專業的交通局評估。

▲新北市議會是政總質詢,陳啟能質詢。(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陳啟能質詢。(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