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新肺「掉髮」後遺症 日本有14例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國家全球健康與醫學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lobal Health and Medicine)進行的調查顯示,近期發現有些從新型冠狀肺炎康復的民眾,有脫髮和禿頭的症狀,也有一些患者在發病後的四個月後,還是有嗅覺異常與喘不過氣的問題存在,日本的研究小組正在持續調查並釐清產生這些後遺症的因素。

▼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圖/翻攝自國際醫療研究中心)

▲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圖/機構網站X提供)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院,是專門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民眾住院、觀察、治療的地方,研究調查指出,今年2月至6月間出院的63名痊癒患者,平均年齡為48歲,在發病後的四個月內,有多數的人出現相同的後遺症,包括約11%(7人)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喘不過氣,10%(6人)的受訪者有疲憊、倦怠、嗅覺異常等等,還有1名患者表示自己味覺異常,吃東西完全沒有味道。

根據《NHK》報導,研究中心對58名受訪者進行檢測,部分表示,他們在發病的兩個月後,開始有掉髮和禿頭的症狀產生,約有5名女性與9名男性,其中有5名患者,在掉髮狀況出現後2個多月後治癒,但目前還是有9位受試者還在治療掉髮的狀況。

掉髮,落髮。(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新型冠狀病毒會造成掉髮或脫髮。(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日本的森岡慎一郎醫師表示,發源於非洲的伊波拉病毒和登革熱,這兩個病毒都有導致病患禿頭的後遺症。他提到,長期治療某種疾病,對患者來說可能造成身心的心理壓力,不過究竟是甚麼因素造成這麼多患者有掉髮及禿頭的狀況,將會調查及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