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種流感疫苗爆36死!地方政府宣布暫緩施打 多間醫院跟進

▲▼ 南韓,流感疫苗。(圖/路透)

▲首爾民眾前往指定地點接種流感疫苗。(圖/路透)

文/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近日接連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案例,衛生當局尚未確認與疫苗是否有直接關係,但慶尚北道浦項市政府已自行決定暫停打疫苗,濟州道部分醫療院所也加入自主停打疫苗行列。

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天下午1時,全國已有36人在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較昨天下午4時增加9例。疾病管理廳尚未確認這些案例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讓許多民眾猶豫是否要「現在」打疫苗。

疾管廳今天以視訊方式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因應對策及是否暫緩預防接種計畫,目前尚無定論。

不過,慶尚北道浦項市已自行宣布自今天起至29日為止,暫停施打流感疫苗,並呼籲私立醫院等民間醫療機構配合,在確認疫苗安全性之前暫緩接種作業。

大韓醫師協會也發起自主延後接種運動,濟州道內已有72處民間委託醫療機構同意將接種作業延後一週,也有部分醫療院所乾脆公告中止施打疫苗。

根據當局統計,目前尚無特定廠牌及批號的疫苗出現大量死亡案例,截至昨天下午4時的25例中,有2批疫苗各出現2例死亡案例,皆為SK生科(SK Bioscience)疫苗,批號分別為Q022048及Q022049。

韓國政府提供的公費與自費疫苗,來源包括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及保寧製藥(Boryung Biopharma)等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