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殺女友逃港…死者母定今日「投案最後期限」 檢等嘸人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陳同佳23日出獄滿一年,死者母親限他今日到台投案,但台灣檢方直到目前,仍沒收到具體消息。(圖/路透)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港男陳同佳於2018年間,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後,逃回香港僅因洗錢罪入獄29個月,而陳同佳雖頻頻說要來台投案,卻始終不見具體動作,潘母更向陳同佳下最後通牒,稱如果他不在23日、出獄1周年前,踏上來台的班機,將不會再替他求情,而直到今日上午,士林地檢署依舊沒收到陳同佳確定來台的消息。

士林地檢署雖已於12日,收到陳同佳委請台灣律師送來的陳報狀,但其中並未說明來台的具體時間,偵辦流程陷入僵局,香港保安局長於21日,批台灣以「司法互助」為前提設限。

陸委會反擊表示,港方情緒性的發言,正凸顯港方對本案消極、推諉、卸責的態度,此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必須先由台港政府談好相關事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更直指港方「裝睡的人實在叫不醒」。

潘母則表示願做中間人,邀請台港刑事人員,一起討論陳同佳投案的方案,並強調,只要過了10月23日深夜11時23分,就不會再替陳同佳求情。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