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被徵召捐軀!印度軍方拒交還遺體 妻淚求:讓他入土為安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中印邊境衝突仍在持續,日前卻傳出6名士兵在出任務時遭遇山崩,當場被亂石砸死。(示意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仍在持續。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冬天,印度軍隊近日加緊向前線運送大量補給物資,卻在17日傳出一輛軍用卡車在拉達克(Ladakh)山區遭遇山體滑坡,導致6名士兵當場被亂石砸死。其中一名已故軍人因被確診新冠肺炎,軍方拒絕將其遺體歸還,引起家屬強烈不滿。

綜合《印度時報》和《今日泰倫迦納邦》報導,一名來自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退役士兵侯賽因(Havildar Shakir Hussain)與另外5名同袍在拉達克山區遭遇山體滑坡。雖然印軍緊急出動大批部隊試圖營救,但為時已晚,這6名士兵全都已經失去生命徵兆。

在收殮完喪生士兵的遺體後,印軍以「侯賽因生前曾確診新冠肺炎」為由,拒絕將遺體交還給家屬,還稱他們將對其屍體「消毒」。軍方的做法引起遇難者家屬的不滿,侯賽因的妻子敦促首席部長拉奧(K Chandrasekhar Rao)出面與之對話,並盡快讓死者「入土為安」。

報導稱,侯賽因4年前就已退役,由於中印邊境衝突的爆發,他被軍方再度徵召返回部隊為國效力。他15日才剛與家人通話,並表示將在半個月後返回家中,如今卻一去不返,甚至連遺體都被扣留,實在讓人心酸。

►年銷百萬個!肌膚「淡斑透亮」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