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島上空航班正常飛行 逾200名海巡官兵運補不受影響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榮航空一架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B7-9051次軍包機,15日傳出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事實上,東沙島上空國際航班往來相當頻繁,由台灣飛往東南亞國家的班機大多都會經過這個空域,且近兩日飛經東沙島的民航機皆正常飛航,空軍司令部也強調,負責島上人員運補的軍機不受香港飛航情報區影響。

立榮航空一架ATR72-600型包機15日上午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民航局15日下午證實,立榮航班於台北飛航情報區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附近,經香港區管告知飛經區域2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立榮航班進入,基於安全考量航班折返。

▲東沙島紀念碑。(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東沙島紀念碑。(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目前飛往東沙島的軍包機,是由立榮航空與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簽約,採用56人座的ATR72-600型螺旋槳,每週四上午由小港國際機場出發,並於當天下午返航至高雄,飛行時間約70分鐘,僅供海巡署官兵及國防部人員搭乘。

此外,為滿足東沙島人員運補所需,國軍每個月也會派遣一架C-130運輸機至東沙島運補。目前東沙島上有225位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所屬的海巡部隊官兵駐守,國軍也有派遣多名海軍及空軍官兵派駐機場和留守。

據了解,由於民航機與軍用機使用系統不同,兩者個飛航高度亦有所差異,因此軍機不會受到其他國家地區飛航情報區的影響。空軍司令部也表示,東沙島、太平島之人員與物資等軍機運補任務不受影響。

▲擔負空運任務的空軍C—130力士型運輸機停在東沙島機坪上。(圖/記者林健華攝)

▲擔負空運任務的空軍C—130運輸機停在東沙島機坪上。(圖/記者林健華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表示,儘管香港區管中心特別指出26000呎以下有危險,但是根據我方了解,當時在26000呎以下沒有任何軍事演習,也沒有禁航禁飛的公告,且根據國際民航組織的規定,任何國家的飛航情報區只能提供真實訊息,不可參雜任何的政治因素在其中。

王定宇認為,香港飛航情報區的塔台是在閃避30000呎以上的國際航線,因為在當地26000呎以下的範圍,大概只有台灣的民航機會朝著東沙島去,反觀多數國際航線都是在30000呎以上。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受訪時表示,經過國防部查證,中共當時在周邊的海空域,沒有任何軍演活動,期間沒有異常,中國海事局亦沒有發布相關禁航公告,狀況都屬正常,適合國際飛航組織所公告的飛航狀況。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要遵守國際飛航組織規範,並且重視國際飛航安全,而不是破壞國際飛航秩序。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民航局已經有對外說明,立榮航空在飛航情報區的範圍,因為在第一時間沒有飛航公告,這部分民航單位已經提醒香港飛航區管中心,要依照國際民航組織的相關規定公告,後續航班會再依據規定安排。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