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遭批渣男 朱立倫緩頰:馮世寬心直口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蘇晏男/台中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5日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的「全民皆兵」想法?馮世寬卻回應,「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自己主張全民國防,引發熱議。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馮世寬心直口快,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認錯人。

面對近來共機頻繁擾台,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的想法,主張由於戰爭型態改變,「平時」和「戰時」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極為重要。他建議,政府應思考「國土防衛」的重要性,直接在社區組織具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如此一來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軍備,而這樣「在家當兵」的概念,才是真正有意義、結構化的全民皆兵模式。

然而,馮世寬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被問到吳怡農的主張時,直言「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自己主張全民國防。儘管馮世寬後來備詢時,改口表示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並解釋「我講渣男絕對不是因為他個人是渣男」,只是這項計畫不值得考慮,但馮世寬對於吳怡農的「評價」,已引發熱議。

對此,朱立倫15日晚間出席逢甲大學EMBA論壇演講時表示,馮世寬心直口快,「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認錯人?」但重點是大家都關心全民國防的議題,畢竟這是個嚴肅的議題,全民國防不是光喊口號,而是希望有實質作為。

朱立倫指出,就像他曾說過,絕對不可能讓大家拿掃帚到戰場去拼,而待會他的演講也會針對資安國防,「我們希望能做得更好」,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