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颱風下半天可能生成 宜蘭雨勢加劇升級豪雨特報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6:26

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15)日下午將宜蘭地區大雨特報升級為豪雨特報,提醒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也示警連日降雨,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另外,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半天後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未來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德爾颱風可能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準沙德爾颱風未來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沙德爾颱風可能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低壓今天進入南海後,強度有發展空間,下半天至晚上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沙德爾」,但由於其位置比較偏南,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第17號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有機會如前幾天帶來些水氣北上。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沙德爾下半天可能生成,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台灣天氣還是以東北風影響天氣型態為主,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基隆北海岸、宜蘭,但降雨已較昨天趨緩,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到晴。今明兩天溫度較高,北部高溫28-31度,中南部變化不大,持續溫暖。

氣象局今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雲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到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