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縣市防10級強風、1縣市大雨 沙德爾最快今生成!周末變天降5度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葉致均說,周六起到下周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為主。(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末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今天(15日)清晨對13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另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葉致鈞說,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今下半天到周五有發展機會,也不排除有增強成颱風的機率;另外,周六起另一股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雨。

大雨特報: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表示,東北風影響,雲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到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氣象局也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葉致鈞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仍以東北風的天氣型態為主,主要降雨區域在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而恆春半島可能也有些降雨;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區約32、33度,各地低溫則在24、2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葉致鈞說,周五水氣稍多一些,除了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外,桃園可能也有些降雨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葉致鈞表示,周六起到下周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為主,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周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北部、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低溫估降1、2度,約21、22度,高溫估降2、3度,約24、25度。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周五高溫還有29度,但周六僅剩24度,降幅達5度。

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8公里。葉致鈞分析,它目前結構不算很完整,準備進入南海,今下半天到周五有發展機會,也不排除成颱,還要再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歐美模式模擬今至周六熱帶低壓進入南海後,持續向越南中部前進,無論是否能發展成颱風?離台灣遙遠、無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8公里。(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