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怕落石掉軌道!台鐵「邊坡改善」開工 加裝自動警告系統

▲▼台鐵邊坡系統改善。(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辦理邊坡系統改善工程。(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年台灣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加,瞬間大雨、強降雨等現象加劇,考慮到每逢暴雨沖刷鐵道就可能發生邊坡落石、土石流等意外,交通部台鐵局表示,全線邊坡檢測共有17處需要改善,預計後(111)年全數完工。另外將在25處邊坡裝設警告系統,目前已於林口線測試,其餘處將於後年底完工。

台鐵局表示,為降低邊坡災害潛勢及其鄰近鐵路受災風險,已於108年完成全線邊坡檢測(長度約553公里)。檢測結果有17處有明顯或疑似不穩定的邊坡需辦理改善工程,現已有10處陸續於今年開工,目前正施工中,預計110年竣工,其他7處辦理規劃設計中,預計110年開工並於111年底前完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邊坡系統改善。(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邊坡系統改善。(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邊坡系統改善,部分邊坡加裝自動化警告系統。(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邊坡系統改善。(圖/台鐵局提供)

另針對其他25處無法以工程方式辦理改善的邊坡,將建置「自動化邊坡告警系統」,以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方式,監控易致災或脆弱路段邊坡狀況,如有異狀能立即發出警報通知列車。

自動化告警系統現於林口線進行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測試作業,已於9月底完成可靠度測試並開始進行設計作業,將於110年起於全臺25處進行安裝作業,111年底前完工以提昇臺鐵局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