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前助理」成台諜被陸拘捕!陸委會:未接獲家屬反映與求助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官媒12日晚間再度報導台諜案,指曾任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的鄭宇欽涉犯間諜罪,於去年4月進入大陸時被捕。對此,陸委會表示,未接獲鄭宇欽家屬的反映與求助,將進行了解,但必須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台灣人民。

▼鄭宇欽去年在陸被捕。(圖/翻攝央視)

▲▼央視再公布最新台諜案!卓榮泰前助理去年被捕 試圖策反陸人員。(圖/翻攝央視)

陸委會12日深夜指出,中共一再惡意政治炒作,假藉國安藉口打壓臺灣交流人士,並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陸委會已在昨日嚴正駁斥,「這種企圖干擾臺灣民主法治社會正常運作、恫嚇臺灣人民的不當手法令人不齒。」

陸委會強調,「再次譴責及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台灣人民。」

陸委會重申,中共透過媒體宣傳,以相關案件當事人接受其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此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國際社會早已一致譴責,「本會也要再次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陸方應儘速停止不符正當司法程序之作法。」

陸委會還提到,有關鄭宇欽遭陸方相關單位逮捕之事,陸委會及海基會並未接獲家屬的反映或請求協助,會進行必要了解,並提供家屬可能的協助。

此外,對於鄭宇欽的前助理身分,卓榮泰12日深夜表示,從無請過此名助理,過去也不認識此人。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0月8日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