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數百起台諜? 羅冠聰點出中共「真實手段」:要拿好處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昨晚報導,大陸國安機關近期破獲數百起台諜竊密案,並播出遭關押超過一年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的自白。對此,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強調,這很明顯是中共在武力威嚇台灣的另種方式,透過逮捕在中國的台灣人充當「人質」,並嘗試配以強硬的外交手段下拿到好處。

《央視》11日報導,中共國安單位實施「迅雷-2020」行動成果,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密案,被關押超過一年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也身穿囚服在鏡頭前自白稱「被陳亞麟騙去香港」、「他早知道有危險,把我騙過去」。

羅冠聰在臉書發文稱,對反送中期間到訪香港的遊客而言,前往大型示威現場或參與遊行是很正常的事,不管是出於好奇,又或是支持香港市民爭取民主的訴求。

羅冠聰表示,從央視釋出的影片來看,李孟居很可能只是其中一位在香港參與過示威的台灣人,並因支持香港示威而到深圳,希望獲得武警集結的資料片段,好讓香港市民更有效地判斷策略。

針對李孟居因涉嫌「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逮捕一事,羅冠聰酸說,「在街頭錄影就能夠偷取到國家機器?哪國的國家機密是隨街放置的?」他批評,中共明顯因為李孟居聲援、支持或同情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而被送進監牢,逼坐冤獄。

羅冠聰認為,台灣當局要如何應對這些政治冤案,是相當棘手的難題,除了目前兩岸局勢緊張,中共也近乎無視國際壓力,所以想要透過國際施壓令中共讓步,可謂難事,眼下只能「見步行步」,讓國際輿論壓力發酵,再從各方面監察中共接下來的一舉一動。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李孟居著囚服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秋冬必備潤澤神物!雅詩蘭黛「全新小棕瓶」下殺5.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