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等14國民調:多數國家對中國反感創歷史新高

▲▼中俄元首互致賀電,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6日專電

一項針對14國最新民調顯示,許多先進國家對中國觀感在近年越趨負面,疫情下這項趨勢更是顯著。其中澳洲、英國、德國、美國等8國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10日至8月3日對全球14個國家、1萬4276位民眾進行調查,並於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民調發現,每一個受訪國都有過半數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部分國家比例甚至高於75%。

依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排序,這14國分別是日本(86%)、瑞典(85%)、澳洲(81%)、丹麥(75%)、南韓(75%)、英國(74%)、美國(73%)、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及義大利(62%)。

民調顯示,澳洲、英國、德國及美國等8國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創下皮尤研究中心10多年前開始就此議題進行調查以來的新高。其中成長最顯著的為英國,2006年僅14%英國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與目前相差高達60個百分點。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下,許多國家對中國觀感更是急劇惡化。民調發現,僅在過去一年,澳洲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激增24個百分點,增幅在14國中最大,英國成長則達19個百分點,瑞典、荷蘭及德國皆攀升15個百分點。

民調特別指出,自總統川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成長近20個百分點,其中光過去一年就躍升13個百分點。

被問到中國處理疫情表現如何時,14國受訪者的中位數有61%認為不佳。其中日本、南韓及澳洲等區域國家有高於70%民眾不滿北京表現,美國則有64%。

這份民調也發現,不滿中國疫情表現進而影響到14國民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78%受訪者表示,對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缺乏或沒有太多信心。不過,仍有48%民眾認為中國是世界第一經濟強權,高於美國的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