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就零症狀拔口罩!白宮「核按鈕手提箱」護衛今傳確診

▲▼川普出院返回白宮,口罩,川普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抵達白宮就將口罩拿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入院治療3天,5日康復出院返回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指出,川普經過一晚的休息已經沒有任何症狀。白宮今日又傳2名職員確診,包括川普的貼身隨從,以及負責保護美國核按鈕手提箱的麥卡隆(Jayna McCarron)。

綜合《紐約郵報》、《彭博社》報導,白宮醫師康利6日聲明指出,川普的生命徵象穩定,血氧濃度在95%到97%,「總體來說狀況非常好」,但仍會繼續接受治療。

川普一到白宮就將口罩拿下,接著不斷在推特發文強調自己很有精神,甚至比20年前還好,別讓病毒控制人生,並稱「相當期待15日將在邁阿密舉行的第2場總統辯論」。

▲▼             。(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以全大寫字母發文強調「感覺棒極了!」。(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白宮又傳2名職員確診,其中一人是川普的貼身隨從、現役美軍人員,上星期才伴隨川普外出,另一人則是負責保護「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的白宮軍事辦公室成員麥卡隆(Jayna McCarron)。

「核足球」重約20公斤,總統會隨身攜帶,由隨行的軍方助理提著,箱子內部有一本指導執行核武攻擊的指南,內有美國900枚核武的部署地點清單,另外還有無線電收發機、密碼驗證器。

▼核足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軍事助手攜帶「核足球」,準備與美國總統川普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