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婦染疫表現大不同!川普抱病外出犯眾怒 夫人卻乖乖隔離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4日短暫離開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病房,驅車向在醫院外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川普此舉引來醫生和民主黨人大肆批評。對比之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相對守規矩,將在白宮自我隔離。

▲▼川普乘車前往沃爾特里德陸軍醫院,接受新冠肺炎的治療。(圖/路透)

▲川普4日乘車離開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給守在醫院外的支持者驚喜。(圖/路透)

據NBC報導,美國總統向來的行動都必須在特勤局的保護下才能進行,4日的「突擊出遊」也不例外,川普的車內至少還有兩個隨扈和他一起坐在車內。川普此舉引發數名民主黨議員和沒有參與總統療程的醫生強烈反對,他們指責川普在不必要的情況下置特工們於染疫的危險之中。

CNN白宮記者科林森(Stephen Collinson)也指出,川普此舉一再證實了白宮對疫情的態度鬆散,也不重視疫情蔓延所帶來的嚴重後果。科林森也表示,儘管白宮正竭盡全力將川普病情的嚴重程度降至最低,但人們仍對於總統的真實健康狀況感到困惑。

▲▼燒杯,實驗,病毒,試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傳川普正接受「雞尾酒療法」,CNN認為川普可能已出現併發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前,有傳川普正在接受仍處於試驗階段的「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這種療法被稱為是最有希望能治愈新冠肺炎的方法之一。不過,科林森認為,儘管川普的醫生表示,他有可能在星期一返回白宮,但出動「雞尾酒療法」可能表明川普已出現併發症。

科林斯也批評,川普此舉是一場充滿政治意味的「秀」,白宮的這場表演不止誤導民眾,還政治化了這場「突擊出遊」,讓美國在防疫上所付出的努力成為世界上最糟糕的行動之一。

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的醫生菲力浦斯(James Phillips)表示,「總統的SUV不僅防彈,而且還是密封的,可以抵禦化學武器的攻擊,因此,病毒在車內傳播的風險與在醫療程式外一樣高。」

他補充,川普完全沒有必要出遊,但為了這場政治表演,「車上的每個人都必須被隔離14天,他們可能會生病,甚至死亡。川普命令他們冒著生命危險這麼做,這太瘋狂了。」

▲▼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一同染疫,但梅蘭妮亞已表示將乖乖待在白宮隔離。(圖/路透)

對比川普「不受控」的舉動,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enia Trump)則相對守規矩。白宮官員12日透露,由於梅蘭妮亞也感染了新冠肺炎,「外出將讓開車送她出門和與她同行的特工都曝露於染病的風險中」,因此她將待在白宮官邸內自我隔離,不會前往醫院探望丈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