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10月要來投案!陸委會:隨時可聯絡窗口「關鍵在他意願」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根據港媒報導,涉在台殺害女友潘曉穎的港男陳同佳,將在10月份內來台投案,並已請台灣的律師著手安排。對此,陸委會2日表示,相關事宜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但刑事警察局與香港警務處已建立單一投案窗口,並透過港府轉知陳同佳。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背板換新。(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指出,若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窗口聯絡,相關事宜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

邱垂正也強調,本案關鍵在於陳嫌真實的投案意願,以及港府的責任感。

陳同佳同日也透過牧師管浩鳴公布23秒的錄音檔,他表示,「潘爸爸、潘媽媽你們好,我是陳同佳,我再次就曉穎的事情向你們道歉,我來台灣的想法一直都沒改變過,我會請我的律師安排來台灣自首的事情,請你們放心。」

另據港媒報導,陳同佳還感謝潘曉穎的母親為他求情,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並表示已通知台灣的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回台自首的安排,期望10月份內成行,律師將在下周一(5日)開始安排。

不過,報導也提到,陳同佳方面尚未決定是透過台灣設立的投案窗口處理,還是直接向台灣法務部提供資料。

▼陳同佳去年10月23日在香港獲釋,但至今尚未來台投案。(圖/路透)

▲▼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