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持續施壓!川普避「北京紅線」 學者斷言:台美不可能建交

▲川普自爆「不禿頭」秘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74歲的川普髮量還是很茂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約剩1個月,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學研究所博士譚偉恩分析,川普總統為求連任,日後會將「反中牌」發揮到極致,但不至於到爆發衝突的程度,因此踩踏北京紅線的事情,例如「台美建交」、「南海熱戰」等情境,他認為不可能發生。

據《中評社》報導,譚偉恩認為,美國內政混亂,川普在內政議題無計可施,只能向外尋求著力點,除了台灣牌之外,他估計川普也可能選擇在朝鮮半島上下功夫,「最大驚奇或許是直接宣布與朝鮮和解,直接踩中國的後門,跨出比中國大陸更大膽的一步,這不無可能」,盼藉此獲取聲望。

今年美國新冠疫情的爆發,不僅國內經濟重創,還有種族歧視衝突加劇等狀況。譚偉恩認為,川普只好利用執政優勢對外使力,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將「反中牌」發揮到極致,對中國大陸持續加壓,做到讓美國民眾有感,但又不至於爆發衝突的程度。

「川普必須將反中對美國有利的形象做出來,但假如因為反中挑起熱戰衝突,只會造成反效果。」譚偉恩斷言,川普會避開踩踏北京紅線的事情,所以包括外界討論的「台美建交」、「南海熱戰」等情境,都不可能發生。

另外,譚偉恩認為,川普要將「台灣牌」效益最大化,最大驚奇或許是宣布「台美達成框架性質的雙邊貿易協定」,對內向選民傳遞協定的好處。不過,他強調,若川普想短時間內與台灣達成經貿協定,這絕對是個高度模糊的架構,因為台美要達成BTA或是FTA,相關細節不可能在1個月內談妥。

►一瓶搞定!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